Sunday, May 17, 2015

我离开了教育界了吗?

今天刚看了一个台湾叫“学思达”模式的翻转教育
感触很多!

曾经在教学上的种种矛盾
我带着辞职并向某个同事扬言一定会努力找到解决的办法
如今这个教学模式已经回答了绝大部分的矛盾
甚至还给予我启发

当很开心很开心时,
却也触碰到失落的部分---我没办法立刻试用此模式,我已经离开教学场所
离开了中学,离开了小学补习中心
努力思考着如何把这一切成为首个带进马来西亚的人
联络了台湾的原创者后,才知道已经有人成为了那个第一个
接着再发现那个第一个的老师明日受邀到宽中给予讲座分享
好像所有的兴奋,都消失了

我究竟是为我没能成为第一个带动人而失落
还是在为我没机会试用这模式而失落
又或是我只是为我没能再在我曾经失败的场所做出证明而失落

好像最后一个比较贴近此刻的失落。

原来我那么想告诉曾经觉得我失败觉得我错的人,“我是可以的!”
这模式正是我曾经在初一课堂上设计的活动上课
可是那时的我不会把做的事情概念化
也不会在错误和挫败里找寻更好的突破点
甚至因为这个方式而被教务处面质
因此看了这方式
好想好想再次回到宽中
对教务处主任说:“我当年对你们的态度是错的,但是这就是我当年想做的”

此刻也因为这失落的感觉,让我进而感到挫败
“我没机会了吗?”
“我是否要再让我的挫败击倒我,而不找寻突破点?”
我不想。

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家人。
我也会爱也有能力的自己。
我会再去做我能做的事情。

Nature does not hurry, yet everything is accomplish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