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吉隆坡工作记 - 回家

倒数6天在吉隆坡

这次我会带着两样学习回去- 社会经验和高胆固醇。

上来的这五个月,对着电脑和保险的工作
当然我对旅游保险和保险的程序,重要性都有所认识
一下子进入了mutli- culture的小圈子
每天和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等等各国人一起工作
漫漫的打破了我对外劳的一个成见
他们不仅懂得享受也懂得生活,有规律有道德
完全和在新山看见的那些外劳有很大的差别
对工作的不适应和爱上一起工作的同事所制造的气氛
从有车驾到每天靠走路和骑脚踏车
很多高潮起伏的生活素质不断给我不一样程度的冲击
也有跌倒的时候,也有心情充满爱的时候
此刻,我很幸福
离开时有着同事懂得我的好
回去时有着我爱的小孩期待着

至于高胆固醇这回事嘛
这样的诊断让我心情低沉了好几天
因为在网上不断了解高胆固醇的危险造成二度伤害
今天是第二天开始少吃肉,煎炸的食物
目前为止还不会感觉不适应,
只是看见一些很美味的食物时,
要重复的提醒自己或者是赶紧离开现场
身体,要靠自己来照顾对吧
我还有很多梦想要慢慢去完成
首先得好好爱我的身体。

上个星期,哥哥忽然在面子书传了一个信息给我
那是一个link,开了后看到了一个标题“成熟的定义”
然后内容就列出成熟的人会做出什么事和怎么过生活
我没有仔细读就关掉了,因为这就是哥哥经常大声要求我的东西
关上那个网页后,我静静坐在电脑前省视自己的内在
这一次不会再像从前马上就做出反击证明自己不是他想象那样
所谓成熟,也许对我的定义也就 -  你有多认识自己?
认识自己的情绪,信念,限制,优缺点等等等深层的自己
越认识自己就能越接受自己的限制和发展的方向
最后就会认识到“无我”的境界
至于那些“成熟的定义”,我想那只是一些社会经验很多的人
在心情沉淀时按着自己的心理投射写出自己的经验
写出对自己的认识。
我成不成熟? 
那还重不重要?
又别人决定去吧~=) 

要谢谢慧雯~一直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鼓励我在面子书写给她
然后她会以她的能力来回复我
我想她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刚刚翻开了她的部落格,
就看见了近来她的心情。
也许我也能给她一些鼓励^-^

要回去了
会不舍,会害怕,会兴奋,会紧张,会期待
而这都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