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清楚我的累

我住进了收容所
只为了将一个个案时刻观察和教导
中心给我5天的时间去证明着孩子适合住
我知道在大家的眼里只是乱来
但是如果我就这样不去争取辩护
那想问,她出来后能去哪儿?

开始接受
然后容忍
现在厌恶
已经再也不想这样子去做了
到底什么才是社工该做的?
辅导,关怀,抓人?
这样抓人到底有什么好?
你说在收容所里可以让个案好起来
因为断绝了世外的一切
因为有用圣经教导
我很想问,你这不是在传教
你这又不是在洗脑吗?
可不可以做好事,然后脱离宗教!?
要记得,不管你觉得你的宗教如何的好
世上没有一个东西或人可以称霸全世界

经过这么样的经验
我发现我直接了解了所有职业道德的由来
而且此刻的我,也很累
这个案,我对自己承诺是第一个,也是最后
我会帮她,超出我界限也好怎么都好
我希望她有美好的将来
其他个案我只会选择去关怀

我想做的是像新加坡kindness movement一样
宣传多种人性美的重要
一个微笑,一句谢谢
只是想让冰冷的世界热起来


虽然不知在挣扎什么
但是就是累呢
完全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我想去读书,进步自己。

1 comment:

  1. 花些時間處理情緒。。花多點時間分析人、和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