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巴士点滴

我还是喜欢步行到车站
20分钟的快走
我的思绪可以跑20年

选了巴士最后的位置
靠窗
还是不大会修边幅的我
随便的一件黑色T shirt
随便的一件棕色长裤
背着那有3年历史的蓝色背包
提着一袋装满东西的纸袋
我想,像极了uncle吧

把眼光扫向整辆巴士
确保没有人需要座位后
把背包和纸袋搁在右边的位置
巴士开始走动
我便开始昏睡
昏睡,证明了做工疲倦的我

不知道在哪一站上车的小弟小妹们
“应该有13还是15岁吧!”
心里这样打量着他/她们
三位女生坐到了和我同排的位置上
打扮和穿着都很美也很性感的女生
拿着电话不断发送信息
典型城市人
和旁边的朋友们聊好多
我顾不着去听
只是不断的昏睡和苏醒

青少年的她们
像是象棋里的一个小兵
只需顾着提起武器和保持警惕
去厮杀,去完成自己被委派的任务
然而出了社会的我们
却像是主控全局的玩者
需要去计划许多自己的未来
监控自己很多的可能性
整个人生整个象棋局面
就这样在脑子里播放

原来,
一个人要跨越年纪长大
是不可能的
我开始慢慢的长大了吧=)
我不会在意现在的我如何
因为重点在于未来目标的那个我
自大的告诉自己
“总会有一件事值得自己的辛苦,
总会有一个人懂得自己的付出”
辛苦,不会被浪费
秉持这样的信念,
我开始做出改变和尝试

计划,赶不上变化
这一两个月里每一想到新的可能性
就赶紧和妈妈分享和讨论
妈妈总说:“计划又变了~~”
然后给一个轻蔑的笑容
的确,每个当下发现到的都不一样
所以希望自己会有更好的选择

想放一个没有心理学的假

做一个温柔却坚强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