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你我的价值,不会变

她说:“哇,你驾车好恐怖啊,现在又没有什么精神,
不要吓我=~=”
说完,假释的拉了别人的右手躲到后面
像是小时候的孩子因害怕躲到父母后面一样

我顿时错愕了,被定格在原处

直到隔天早晨
我才发现这一切原来都不重要
情绪,在作怪

错愕的那瞬间,
一滴情绪仿佛是墨水滴进了清水般
迅速的扩散
我在心里不断转播自己的情绪
“我现在的感受是委屈,
其他的不开心都是从委屈延伸的”
“感到委屈是因为我的价值被怀疑了”
这样的播报确实能安抚某部分的冲动
只是那份委屈所产生的“不爽”太过强烈
我闭上了嘴,似乎不愿让情绪从嘴边漏出来
从Puff店一直到Jusco

驾车技术和我的价值
这两者真的有关系吗?
隔天清晨的我开始能去分辨
跳进脑的,第一个是这个问题

在Jusco我好静
不愿与任何人有眼神交流
害怕被看出自己的脾气
妈说:“家里的哥哥和弟弟都被爸影响
很容易就去大骂,指责别人。
而我虽然静静的,但是是最恐怖的”
妈指的恐怖,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二毛和贝贝很buddy式的开导和劝我
她们逼供
我拒说
她们再逼供
我再拒说
她们一再逼供
终于嘴里吐出了一两个字
不想承认自己某部分弱的自己
承认了
在认为自己应该要显得强的她们面前
才明白,很多时候个案的拒绝
是对倾听者的一种试探
谢谢你们

“也许只是开玩笑的这么说的?”
这是第二个溜进我脑里的问题
我似乎有些苟同
其实,一个人的价值
并不会因为什么东西而减少
单纯生存着,就是一种贵重的价值
我了解到我那时的委屈是因对价值的模糊
两者,
压根没关系

开始感到内疚这么样的去生气一个不错的朋友
想道歉,但如果对方并不觉得一回事
自己的尴尬场面就是自己亲手铸造的
对不起。

情绪猛地冲上来的时候
我想显少人能停缓它
更少人能舒缓它
大师级的辅导员总是能以一张平静的脸
告诉你他/她的情绪不满
诉说的字眼也不会影响环境气氛和听的人
证言法师说过
“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我需要很多练习
至少现阶段能在情绪来临时播报它(面对&接受)
处理方面似乎还要花一段时间
这阶段便是自己要常去探索的

情绪来临时
别做任何决定。
真的感激她们的逼供,
好像大耳窿追债一样
让我又好气又好笑
真的很抱歉为这小事生气
不会想要因此破坏一份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