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学习经验(1)

今天拖着疲累的身心早回家。拿着一叠宣传纸,从一栋楼到另一栋,向一位位老师们详细说明星期四论坛暖身活动的介绍和恳请他们帮忙向他们的学生传达此项讯息。然而,还没宣传完全老师,我已累了,感觉到宣传纸上缺乏了某些重要的事项。回到辅导处时,气氛好像很忙。浩翔除了告诉我主任找我之外,也给了我一些意见让我重做宣传纸。这好像是一种挫折。因为花了蛮长时间设计好,印好,割好的东西完全作废。主任回来时没对我说什么,可能还在忙着,只是进来时看着我摇了摇头。我想,我明白她要表达什么了。

主任一直都不满意我办事的方法。刚回到了家,我仔细的想了想我的观点。我觉得对于幽灵会员,我会去问他/她们不想来帮忙的想法,如果最后还是选择不帮忙,那我会尊重他/她对于这一切的感受。对于积极的会员来说,一个中学生除了每天早上上课,下午补习,体育,辅导课,电脑课,回到家要做功课,温习功课。我把校庆展览美工宣传组放手让她们自己去做了。但是我实在不忍心再叫他/她们除了以上活动之外加上每天留到六点半进行论坛训练,现在还要叫他们做宣传。

我和主任的观点有很大的出入。主任认为这些都交由会员们去做就对了。现在的我是否要改变我自己的方式还是说我的方式仍然是可以行得通的呢?我好像还没有找到答案。但是我终于明白了中学和大学之间那么大的距离。做老师,为何就不能和学生们一起做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