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学习经验(2)

今天,跟正副主任小谈
了解了昨天的误会,得到了几个结论
1)在办公室不要和学生闲聊(没意义的聊),避免他们造成喧哗
2)避免和学生一起吃午餐,偶尔一两次就好
3)私底下不要和学生有联系
4)在办公室不要和职员谈私人的事情

这几条规则,我选择遵从,毕竟只剩38天实习
只是我从心底对辅导处失望
我一直认为有时和学生虽然聊天的意义不怎么大
但是你总是可以从里头教会他们些什么
跟学生吃午餐,我很清楚我的角色,
虽然放工了,却还是保持一点形象
原来,这样也不可以
在办公室如果不能和同事聊私事
那请问,只聊公事的对话一定很少
彼此上班后就下班回家,
是不是办公室要冷冷清清才算办公室?
不能私底下和学生有联系,
就是说我的朋友群不能是学生
那么,我好像被‘老师’这个无形的角色
完全束缚着,不被允许交朋友
这是怎么回事?
我教导别人把每个人当人来看待
自己却困在里面,不再被当成人来看待
我,好失望

突然间,想为成团的几个朋友
种下几朵玫瑰,送给她们

今天为我挂上微笑的是初一辅导课的两位同学
谢谢初一21的吴凯莉和初一17的陈书敏
你们的画虽然很简单,但是你们很认真
简单,是一种美。


悠悠玫瑰香

罗斯夫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很爱她的丈夫,丈夫也很爱她。
然而厄运总是不请自来,丈夫在驾车回家的路上,撞上高速公路的护栏,车毁人亡。噩耗传来,罗斯夫人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甚至忘记了流泪,整个人像掉了魂 似的。警察告诉她,出事地点是事故多发地带,那地方是一个急弯,这已是今年第三次车祸了。
没了丈夫,罗斯夫人形影相吊,沉湎在丧夫之痛中难以自拔。三个月后,她慢慢清醒过来,决定要做一点事。
她在丈夫出事的地方开了一大片土地,全部种上了玫瑰,她要让玫瑰陪伴丈夫长眠。
第二年春天,玫瑰开放了,一朵朵争奇斗艳,成为高速公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有的人知道罗斯夫人,有的人不知道,但他们路过此地时都会不自不觉地减速,因为 他们已看到了玫瑰,已闻到了悠悠玫瑰香。他们愿意在此多停留一会。
从此那地方极少再发生车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