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Tree Of Life

如果说要赋予一段故事生命,那么我会给与它情景,时间,地点,动作,表情...等等。
再把每样细节刻画出来。
这段故事的名字就叫“精彩”----Dlwj

这三天,独自一人展开了小小的旅行。
到了KL去参加论文发表会
和很多人一样,我不习惯到陌生的地方
担心,焦虑全都会缠着我
它们的敌人,却是我平静的心情

我选择了叙事治疗的工作访,名叫---The Tree Of Life
我开启了这段故事
我们分享了各自的强处,学会了创意,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更学会了创歌
这些看似是一些技能,其实都只是过程
真正学会了什么?
我实在说不出来,除非我一一的从头叙述到尾
毕竟它涵盖的范围太广了
如果要形容,我会说:
“它开出了我人生的各条康庄大道”

我认识了很重要的朋友
有从古晋来的资深辅导老师
有从Penang来的学习中的辅导老师和一位游戏治疗专家
有从KL来的一位受学生爱戴的辅导老师
和一位KL来的刚从Help Uni以对我来说优越的成绩从心理系毕业的Vivian
大家原本互不相识,但是因为兴趣,咱们好像无所不谈
我想起一句话:当人类脱下外皮时,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因为一颗心,所以感觉她们比普通朋友还来得要好
虽然彼此总还是过客,但我祝福各位能过着开心的生活
我也明白,只有我不断努力,
才有机会主办一些工作访再邀请你们来一起相聚努力
大家加油!

我很喜欢David的授课,更喜欢他自创的一首有意义的歌
听着歌,感动之余,我感受到了人生的困难,
也感受到了让我们不断成长的资源
我要感谢我的每一位组员肯给我一个机会当closing ceremony和分享会的司仪
起初我很担心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好,尤其是在这种很正式的场合
但是不知从哪来的勇气,让我顺其自然的讲下去
我从大家的笑容中,知道我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
谢谢每个人的肯定和称赞
我会继续发挥自己的潜质
我一定会再进步然后开始帮组别人

回到jb后,有股很希望能跟成长团分享的冲动
分享好玩又不可思议的Art therapy
分享励志的Narrative Therapy
但是可以看见其实阻碍是存在的
虽然有点被泼冷水的感觉
我还是很希望能跟你们分享
我知道在分享的过程中,你会成长,而我也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