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RM1.30 的快乐

Rm1.30 买一份快乐
每次踏脚车去到旧街场时
都一定会经过美门残障中心
经过次数多了
以致认识了一位残障女士
她每天都必须负责坐在门前卖报纸
虽然认识了她
可是我却没有读报纸的习惯
然而今天她挥着手一直要我买
不知哪来的冲动
我停了下来,买了一份
她好开心好开心地一直笑
而我 也笑起来了
手机正播放着严爵 《我喜欢,不,我爱》

这份快乐持续不久
吃着早餐 翻开报纸
头条:东京大逃亡
小题:辐射频临失控.全球班机改航
我的心口像是被锤头锤了一下
图片显示着大大小小的人们
挤在飞机场和轻快铁前准备离开东京
福岛辐射量超标6千倍
日本下起大雪雪上加霜
东京一个繁忙的首都
如今空无一人 你们能明白那种感受吗?
那种被迫离开自己的家的感受
小孩可能不知事情的严重
只能看着大人们很紧张的神情
妇女们可能一面担心着自己的小孩
一面担心着自己的丈夫
日本男士们可能除了家庭
更加担心自己的公司和国家
一切陷入了恐慌
我沉默了 无法继续读下一段文字
我把报纸盖了起来
眼睛热了
我一直在问自己“我能做什么?”
现在的我能力好小好小
明天才真正开始进入想学习的辅导领域“Grief & Lost”
我不要停下来了 不愿停下
我要很努力很积极的学下去
有能力了一定要到前线去帮助别人
多一个人 也是人
趁着太阳仍照着我的前方
力量与勇气源源不断地现在
我不要停

斌斌和凯恩不断支持我
要我在感情上多冲刺
但是与她的实际距离还是存在
所以现在我决定专心学习
一直到毕业后让自己更有能力
更有能力把快乐分享给她
我会努力
剩下的就交给缘分
心,一直都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