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4个月

上了Mr Tan的课
总会清楚感觉学到了东西
因为他习惯给我们很多生活上的例子
再加上那么一点风趣
就把这些知识不经意的刻在了脑里

今天上了青少年的人际关系
当然也包括了青少年的爱情
心理学很厉害的地方不在于可以看懂人心
而是它总能够把抽象的东西
一一地列出来并拿来衡量
像是爱情也有它自己的成分
都被一一的列了出来
有个活动是看看情侣或好朋友互相认识多少
因为互相认识的程度关系到
一个人自我分享并探索的程度多高
而这段两人的关系也有被影响到
我们都看得哈哈大笑
当老师提到单身的好处时
我却静下来了

老师说得对
中学的爱情,
比较倾向于physically attachment
然而渐渐长大时
真正在乎的是emotional support
那种不论对方会否在身边
重要的是知道对方会一直支持自己
我也才发现到原来自己
经常才感情中疑神疑鬼的同时
又很希望对方陪伴
这是源自于小时与父母的关系
处于ambivalence attachment
小时候的我们唯一就是依靠父母
然而父亲非常严厉并经常鞭打我
所以让我产生了又爱又恨,
并怀疑的心理
而这份东西就这样带到了我每次的爱情里

我沉默
因为最近发现到了许许多多
在爱情里的瑕疵是如何被制造的
那些原因没法改变
却让我明白原来每次失败
自己也有相当大的责任要承担
最近也是呢
一直希望能收到对方的信息
而且有时的想法还是相当矛盾

我决定了
我给我自己四个月的时间
不专注于感情
我想学习把我的理念灌注我的生活
然后这四个月内去爱我的生活
我相信“每一刻都有全新的自己”
这是我在经历很多后领悟的道理
所以这一刻,
为了将来
为了更好的照顾以后的任何人
我答应自己要去爱自己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