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送机.再见

第一次我清楚
我是去送机的
我也知道是要送谁
以往只是懵懂的跟随爸妈到机场
送谁 到哪里 为什么
我都不知道
原来送机,并不一定是有哭泣的
但是不代表我们的心里不落泪

终于赶完了一样手工给诗雁
在那么多送机里的朋友里
我和她交集最浅
然而我还是很欣慰自己完成了作品
也成功地交到她手里
我一直对她说:“总是还能见面的”
这句话对她来说一点同理心都没有
但是经历了荣志兄弟的事件
我清楚明白
只要还活着,我就还有机会与你相见
只要 还活着 就好
心里那么深深的感慨和祝福诗雁
我们都选了不同的理想
去实现

“等下冷气会很冷”
婉菁和二毛这么说着
我预想家里冷气也不热,应该能熬过
没想到半夜时分我冷得直发抖
在整个房间里找不到一个角落是稍稍温暖的
她们俩的互动方式
惟有可爱和幽默能形容
我认识了二毛的母亲
才清楚二毛的性格会是如此的原因
也才清楚为什么她们整群朋友都那么投契
是我还残留着一丝的面具吗?
所以在和她们相处时我不能百分之百的放开自己
不过一直在努力,也看见了自己的进步
从一个“老师”的角色慢慢转成了“朋友”

我来青少年收容所教补习已经两个星期了
今天吃饭时忽然有种同情的感受
这群孩子都只有一个愿望
“想回家”
回到家的那种感觉
有自己的床的感觉
能看见父母的感觉
但是很遗憾
我只有能力陪伴着,
看着他们继续抱着这样的希望走下去
甚至有些孩子除了这里,
已经不知道能否在外面的世界找到家了

我又经历想念了
对,我承认又想念她了
就算物理距离是近的,也会想念
以前的自己面对此刻的解决方式总是着急
在这种时候一定用尽方式去找对方
希望得到对方的回应
这份向外乞讨自己渴望的东西的行为
我已经渐渐克服了
并懂得自己给与自己
一封信息传过去后
我便会向自己承认此刻自己的想念和需要
然后深深地告诉自己
“Life move on”
生命不停歇
梦想,要靠自己努力 =)



愿密密麻麻的字
带你找到整齐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