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生活.pause.

kl朋友忽然来电说要到新加坡
说医院要她去拿工作准证
所以她很赶的包了行李来我家
很幸运的她在新加坡NUH找到工作
虽然听说做这行护士的会蛮压力
懵懂的她还是接下来了
毕竟新加坡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国家

昨晚我们聊起了大学的生活
那时的我们不论是几点
只要一通电话一辆脚车
就可以到对方的住处去
我们喝茶,我们打game,我们读书
聊到这里,心里的想念与理性联结了
一个强烈的想法“我好想每个朋友”
包括多联络的,少联络的
包括经常见面的,甚少见面的
想去见到大家,然后给大家一个小惊喜
这想法背后的象征反而是孤单
好像一个小孩,很久没上课
所以已经很久没有和亲切的朋友胡闹
这小孩要装得很像小大人
满足其他大人的一个普遍理想期望

很多时候我们心里会默默滋生这种孤单和无助
但是却经常卡在了这个负面想法里
完全没有能力去突破和超越
然而一旦去探索自己渴望的是什么
我们就对这种沉落的感觉有多一点掌控
Miss Wai Yoon辅导员在3年大学里
物质上什么都没有给与我
只给我一样抽象但实用的能力
“自我疗愈”的能力
如何不去向外界乞讨自己需要/渴望的
而是向自己内心去满足自己
很感激

谢谢文迪的鸡仔饼
也谢谢你陪我聊平常人不聊的事
赋予了在这方面迷糊的我一个小方向
我把三包鸡仔饼给了三个guard
我相信他们的辛劳需要得到一些肯定
所以就送给了他们,希望他们今天会开心

我的工作范围增多了!
一点文书,辅导,社工,准备剪贴,
准备讲座,英文补习老师.....
噢~鸭力叻~哈哈
不过以后的经验是厚厚的



回顾你自己
你几时是出于这样一个状态的
从远方凝望阳光
躲在阴暗的一边 痛苦
却安逸
安逸是因为不必去冒其他险
你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痛苦
想走到阳光那看一看 却抵不过害怕
那时的你是怎么度过来的呢?
将来再遇到时,
你愿意站起来勇敢的走到那里去看看吗?
看看什么是温暖
什么才是世界的踏实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