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中学那时候....

看见开学的第一天,好多人分享着开学的气氛和心情。
兴奋的,悲哀的,平静的,不知所谓的都在校园里交错。
我努力在回忆框框里勾画出下课和放学钟响起后的那段日子。
奔驰到集合地点被罚,陪伴重要的人,跟朋友厮杀着同一盘杂菜饭,
鬼鬼祟祟到别班帮朋友还书,坐在窗边的位置凝望着那片海发呆。
究竟有多久,已经不曾再听见下课钟响起了呢?----Dlwj

还记得宽柔入学试成绩弄得我家人心惶惶
而我像是刚破蛹而出的小蝴蝶
毫不知什么叫做“中学”
第一天上学就带着小小的心,大大的胆
一个人到学校各处环绕
走上那长长的阶梯
看见对那时矮小的我来说宏伟的孔子像时
脑海唤起哥对我的恐吓
“看到孔子像要拜一下,不然会被学长记学号”
犹豫了许久,呆滞在孔子像前的我
伸出了双手拜了一拜
“我的天啊!!”这是我惊讶的得知我被骗的第一反应
尴尬>~<不知有没有人看见我那愚蠢的膜拜行动

迷上了游戏王卡片,
为了它,所以不吃午餐
省吃俭用的只为了买那一些成本不过两,三毛钱
却被DNA老板炮得像是稀世珍宝一样的卡片
参加了童军,
怕了它,所以害怕看见上级
初中时代的我,看见团室就好像看见地狱
一步一步地跨进地狱的感觉,请别质疑
那是十分痛苦的!
害怕做错事,害怕被罚,害怕考章程fail.....
一连串的恐惧莫名而生
暗恋上了一个女生,
为了她,我翻了黄页那本厚厚的书,只为找到她的电话
一样和正常小孩生活一般的我
也会上课偷偷把视线从老师的嘴巴转移到那位女生的方向
也会想尽办法走到她身边说一声“hi”
也会特意把自己水罐里的水一次性灌完
然后问道“我也是喝完水了,帮你去装水要吗?”
就这样到了第4年,短裤换成长裤
令我看起来矮小肥肿一点
虽然暗恋结束了,但想想那好像结束得十分平静

在宽友楼靠近钟声的课室,有个优点和缺点
优点就是能清晰地告诫老师准时放人下课
缺点就是钟声响的时间有些长,显得有些吵杂
曾经和一群朋友宣言毕业后要把那吵人的钟拆了
如今它还是一样老老实实的在那里每天值勤
还是一样吵,还是一样准时
多久没再静静的听它吵一次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