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家的感觉

我记得没有一次
是开心的踏进Ipoh Jusco
却也清楚记得没有一次
是依然悲伤的踏出Ipoh Jusco
那里就好像是我情绪的交汇点
到站了,下车,
然后搭上另外一趟较好的车

偶尔我需要沉默
偶尔我需要音乐来作无形陪伴
我开着喜爱的歌曲
让那一连串的乐声环绕情绪
那会是无法直视它的一种方式
逞强和逃避其实比面对更加难受。
然而我们却常以为面对会让自己抓狂。
谢谢伟杰和kit的一点关心
那一点已经足够让我温暖一整片心海
虽然懂得如何去接受和处理
但是我想没有人是能完全免疫
所以我只是尽可能让负面情绪降到最少

今天是萧斌斌的生日
大家在Ipoh Jusco还是免不了逛街买东西
也许情绪不允许 也许我没兴趣逛街
就一个人坐在长凳的一端
另一端坐着一位老婆婆
看着她的家人不断买了一袋又一袋的货物
然后放在婆婆旁边让她顾着
然后又匆匆离开到另一边去购物
老婆婆的双眉之间像锁头一样锁了起来
不是很有神色的眼神
好像心里有很多叹息的想法和感觉
顿时我才发现和老婆婆相比
我的事情和情绪确实显得轻了很多
如果我会广东话
我一定会好好的利用那段时间
陪那位婆婆聊聊天
我顺手播了通电话回家
只是突然想问候自己的父母

看着《天天好天》这套电影
我的眼泪静静的逗留在眼角
一直到满了才顺着脸颊划下来
我用手托着下巴
顺势擦干了那道泪痕
深怕让别人看见
然而我想那时候其实大家都像我一样吧
今天突然有这么样的想法----
老人谈话时十之八九会夸耀自己的孩子多本事
年青人谈话时十之八九只会夸耀自己有多本事
把一生奉献给孩子的父母
其实只需要你一个贴心的问候和陪伴。

路,还是要走
要走的踏实
像一片海洋一样
无形却又显得坚强
稳重的步伐让海水能漂流千万里

萧伟杰~生日快乐~
嗯~简单明了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