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机械化

我一直努力的从脑袋里回想
回顾每一个不同时期的我
却没法注意到是何时开始
我已经慢慢的变成了一个
机器人

思维方式开始有一些‘机械化’
偶尔倾向于一个有程序的过程
慢慢的分析出每一个可能性
然后思考前一个如何影响下一个
就这样来获得一个更加好的结果
我一直以为这样会是一个好方法
嗯,我以为它会是

然而有些事情就好象水
没有形状没有程式更无法预测
面对这类事情时
往往我开始沉默
因为我并无法整理出一个可能性
而那样,
会让我左右为难的感觉
发现这样的自己
是在和二毛聊天时
我很欣赏她的对话和思考方式
不必太修边幅不必有程式
有什么跳进脑里时就说出来
我感觉很轻松,谢谢
因为我不必去揣测结果

朋友们
可否当你愿意以这样比较倾心的方式
与我聊天相处时
请告诉我一声 就简单明了的告诉我
那么我想我的笑容会表达我的感激











想离开那固定的位置
想打开自己的方程式
所有人都惊叹我的离开
我听不见他们的惊叹声
他们只能透过程式来凝望我
我用洪亮的声音说道:
“我要随着感觉走!”
然后留下背影和他们的痴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