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成长团团圆饭

我习惯坐在火车两车厢间的小椅子
从那里可以从门的窗口望出
欣赏着一闪而过的景色
然而每当景物的速度慢下来
直至我能清晰看出它们的特征样貌时
我却开始担心到达目的地的时间
那会无形的延迟一分钟,两分钟....
卡在起点与终点之间
对我来说也许是向挑战
离开熟悉的地点
到另个熟悉的地点
中间那一段其实全是陌生
我多么希望
能尽收这一路上所有的景物
我却忘了
其实我只拥有这一小小窗户的景色

今天我回到学校参与成长团团圆饭
其实除了欢笑和极度狂笑之外
我记不起太多的过程
好像是有一丁点的害臊
所以不敢在大众面前说些什么
毕竟有新面孔的加入
也有旧面孔的陌生
时间到底能造成多大的距离?
未知数。
主任一直在我名字后加上“老师”
我,好不习惯
因为我比较想放肆的跟大家哈拉
不必注意“老师”的太多禁忌和形象
总结来说,还是蛮开心的
因为和几乎每个人都讲了一些话
虽然想说更多更多
时间,不允许。

回到家冲凉时才发现
双肩和手臂都有撕裂的感觉
“拉伤了,不是吧?”自言自语道
回想起帮忙去拿食物时
拿着大大的饮料桶
手臂有疼痛的感觉
却以为是自然一定会有的现象
对不起,我的双手
都是我逞强的关系
所以拉伤了你们>~<

喂~~~
谢谢你们
虽然你们还是讲我的光头
不过也许这话题引起的笑声
很清脆
所以我也很喜欢
清脆的声音会随着风吹
一直飘到那海的怀抱里
我总是站在那看着海的那一点
然后收集着你们每一个人的笑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