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悲鸣

阳光橙黄色的斜照进不透明的窗口
反射的阳光,让我感觉刺眼
一个人的办公室
广播器里播出的轻音乐特别响
穿过了空气的阻碍
在它眼前的这个我
似乎没有能力与它产生共鸣

最近我的周遭发生了一些事
首先是浩翔的父亲突然去世
来得突然,不只他们没做好准备
其实,我也是。
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
我还是一样到欢喜地做工去
然而星期一回来后就没机会和他再一起做工了
昨天去找了他
除了安慰和支持,我什么都不能做
一直在想,如果我是亿万富翁,
我会让他在我的属下公司做个好位子
不仅可以赚钱,也可以帮忙家里
然后这个梦,终究只是一个泡沫
很多人感到震惊,很多人和我一样有很深的感触
小小年级的他,就得背上整个家庭的负担
大学,对他而言更为遥远
让我看见人性的美,
是大家都会捐出白金给他
可,我却为人生的缘分与待遇感慨

接下来是知道了一位朋友失恋了
曾经我认为她是一个很积极,很努力,很正面的人
却为何,在感情的这条路上,跌跌撞撞
每次的跌倒,我相信都在她的心里留下烙印
真心祝福她能站起来,然后继续往健康正面的方向前进
我好喜欢去相信爱情是美丽的
但是许许多多的例子告诉我说
其实,我只是相信了一个虚幻的传说
爱情,靠感觉还是靠理智?
我还是找不出答案
慢慢的,我好像也对爱情产生了一点乌黑的恐惧

我想,也许我的小孩需要被照顾了。
太多的感触让他必须萎缩到墙角去
把身子缩起来,不让更多的感觉去侵蚀自己
这个小孩近来面对了离别,面对失望,
面对打击,面对了自己不相信的事情
他,需要点时间被自己照顾

分享一个小故事,是关于一支铅笔的故事

一支铅笔即将被装箱运走,制造者很不放心,把它带到一旁跟它说:“在进入这个世界之前,我有5句话要告诉你,如果你能记住这些话,就会成为最好的铅笔。”

1.你将来能做很多大事,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自由,你要允许自己被一只手握住;

2.你可能经常会感受到刀削般的疼痛,但是这些痛苦都是必须的,它会使你成为一支更好的铅笔;

3.不要过于固执,要承认你所犯的任何错误,并且勇于改正它;

4.不管穿上什么样的外衣,你都要清楚一点,你最重要的部分总是在里面;

5.在你走过的任何地方,都必须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不管是什么状态,你必须写下去。要记住,生活永远不会毫无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