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社会与真心的对比

"You are a degree holder,
now you ask me how to do,
is this My duty or YOUR duty?"
这是刚才在吃早餐时,
一位在新加坡做相当职位的中年人
在和爸爸聊天时说的
这句话,让我对自己从前到现在的改变省视了一番
从前我们靠父母,老师的协助
而现在上了大学,最大的转变就是
所有事情得自己去争取,自己去询问
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做,也不会有人告诉你该怎么处理问题
我想,至少现在还有机会让我们询问
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机会
成长团的朋友们,你们要不断地学习
不论对什么事情,都要培养一颗去探索的心
那么以后就能靠着自己,完成事情
虽然社会难免人情淡薄,
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以一颗真心,人情味重的心去交朋友
取得一个平衡,这门学问很难却很有用
“学习复杂,选择简单”就会快乐

刚才帮父母去早市买奇异果时,
有个老迈的婆婆坐在早市相当中间的地方乞讨
由于两排档口之前的道路不宽
所以很多人拥挤的来来往往,似乎没有发现这位老婆婆
也许有些人,选择了忽视
我可以感觉到,蹲坐着地上的她
视线对着人们的膝盖,一种让我不忍心选择忽视的感觉
掏一掏口袋中的零钱,就给了她
为什么社会,会把这些人遗留在后方呢?

实习还剩18天左右
昨天又一次参与了成团的团课
我好开心呢~不知为什么,置身于他/她们其中
虽只是静静的坐着,他/她们的单纯欢笑就会让我自然的笑了
好喜欢这种感觉
但是因为身份关系,不能跟他/她们一起疯狂欢笑,一起娱乐
其实我很向往这种没有太多束缚的感觉
谢谢Bigaea wan chin,谢谢你能了解我那时的感觉
谢谢纯慧,谢谢你在我感到有距离时邀请我进去参与
好喜欢看海~一种平静的感觉。Hmmm~~~~~
要珍惜,要努力。

张敬轩---
大家可以听一听,自己成长的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