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分享,就是快乐

刚刚在写着每日一句
最近似乎有更多东西想要与他人分享
所以慢慢的变成了一小则故事
有位老师经过时问了我关于这些故事
她说她觉得很有意义,同时也叫了她的学生来看
听到她这么说,我很感动
因为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
终于也有其他人能分享到

剩下23天
下星期是学生的副科考试
所以很快的,跟我的学生/朋友的交集只剩一星期左右
我常觉得,不论是我或者他/她们
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因为一个短短的实习,我巧遇了他/她们
然后很努力的和他/她们认识了,也能像朋友般相处
接着我就会回到我的世界去,去上课,去做asg。。。。
就很像其实我只会存在于回忆里。
然而,现在的我懂得如何愉悦的去面对这一切
去面对我最大的弱点:离别

我常觉得人生,会是一篇故事
而我本身也很喜欢故事
记得从前总是会等心爱的人睡着后,
把一天的心情写成一个“惊喜故事”简讯传给她
我还依稀记得那种甜蜜
以前的故事,已经写了,
并不打算用涂改液去更改什么
然而接下来每一页崭新的白纸
每天等着我去写更好,更精彩,更创意的故事
所以当我在思考“我接下来要做什么”的时候
首当会做完想做的事,然后再做一些让自己意想不到的事

昨天~是浩翔的生日~嘻嘻
生日快乐呀~ (^-^)

《想回到过去》
很多人想回到过去
有些人则选择不要
每一天的精彩,每一时的喜悦,
每一刻的温暖,每一秒的感动。
德国诗人歌德这样形容人生:
“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
老年,我爱你的德行。”
中国诗人刘大白这样形容人生:
“少年是艺术的,一件一件地创作;
壮年是工程的,一座一座的建筑;
老年是历史的,一页一页的翻阅。”
学者王鼎均又这样形容人生三部曲:
“上帝把幼小的我们给了父母,
把青壮的我们给了国家社会,
到了老年才把我们还给了我们自己”

你会发现其实每一刻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美
当你放大每一秒的乐趣
当你放大每一件快乐的事
你还愿意再次回到过去完成某件事物时,
抱着对未来的未知,失去了你曾知晓的快乐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