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遇见自己

有时想起一个人却不知道他的名字,
就像哼着一首歌却不知道歌名;
有时记得一个人的名字,却不知道他的想法,
就像知道一首歌的名字却不知道在唱些什么.----Dlwj from<叶问前传>


新电脑今早比我预期的时间还更快抵达
开起自己的部落而又能使用华文时
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然而手指落下的键盘有一种不熟悉的感觉
花了一整个早上和下午在下载一些必要软件
对于这台电脑,却也没有更多的归属感

音响播着很好听的Do you remember
音乐起伏,震动了空气
喝着一包3合1咖啡却加了两包分量的水
这好像已经是一种习惯
好像只是为了配合这个比平时的小杯
还要大出一倍的杯
淡淡,甜甜,涩涩的味道
我的味蕾麻木了
这是习惯

看着橘子的《遇见》
从前书写抒情文的气氛又重新回到我身旁
仿佛是遇见多年不见的朋友
然而遇着时却有很深的共鸣
看着,读着这些文字时
才发现读小说的观点已经不同
也许是接触了辅导和心理学吧
再也不像从前一样光只是一味的读和体会
如今也深深地探讨主角内心的需要
原来每个主角配角,他们的心都是需要被填满的
一种醉的感觉涌上心头
文字,音乐加上这杯淡薄的咖啡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吧,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想我的醉意是沉沦在那个未知的未来
对未来的担忧,对此刻的我,很重
突然有种感觉想要转身像哪个waiter喊多一杯咖啡的想法

下午看了辅导员借我的dvd
里头叙述着一行禅师的mindfulness教导
做事要一心一意
就连走路,坐着,吃东西,做工
任何事都强调要放空杂念,一心一意的做
他说吃东西时,
要感受把食物送进嘴巴的过程
然后在咀嚼的时候要感觉到你咀嚼出食物的能量
这些能量来自大地,阳光,水分
然后传送到你身体的每个部分
我于是便尝试了一下,好让自己有机会体验
一心一意的感觉
我最后才知道
那是真正的平静
由心而发
但是我清楚这个难度很高
毕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
已经很自然的习惯一心多用
噼里啪啦的一下子做很多事情

收到成长团关于欢送会的通知
我好高兴    谢谢主席慧敏
这将近一个星期独自的生活里
不管有否在我手机信息箱里或是fb出现的成团朋友
其实你们每个都从我脑海中飘过
有时不经意看见从前暖流行,旅行等的照片
那样的感觉,似乎已经锁在照片上
让我每次看见都能回味那时的感觉
是你们让我重新过一个高三生活
我的高三生活在眼泪和麻木里度过
如今你们给与我机会再过多一次
就像和你们一起读着书,毕业的感觉
真的,很欣慰

至少接下来不想再虚度大学最后半年
看着这里的学弟学妹
好像看见从前我们的背影
“加油!”
心里头冒出了这句话给自己
出处:不详
只知道加油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意义很深
所以~~~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