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生活的变迁

世界上有很多种小说
奇幻,犯罪,叙述,抒情,爱情,迷离等等等
只有一种小说让你真正触碰心绪
那就是自己的人生故事
把草稿编出来
然后活对自己的内容----Dlwj


就像一个被法官刚定罪的一个人
“定罪”这两个字变成了魔法变成了塑胶糖
永远也挥之不去的粘在了他的身上
从金宝新街场牙科走出来的我
为自己订了一项罪名
那是遗弃21年期盼的裁决

牙医为我分析了我的口腔和牙齿构造
并告诉我说由于因为21岁所以能做的改变不多
如果要绑牙或者是动手术
也不可能完全像普通人那样有整齐的牙齿
他一面用心的解释着
我一面拒绝的听着
这样的牙齿构造与我中学六年的讽刺画成了等号
它是我的恐惧也是我的期待
从小因为昂贵的绑牙费用而一再拖延
如今却也只能得到这么不可能的答案
我真的,需要学习如何爱惜我自己的每一个部分
包括这个被嘲笑的特征
是的,也包括这个伤口

开学的这两天
初次感到疲惫
每一天的行程教我无法让自己松懈
要温习,要预先准备作业大纲,要准备工作坊等
当我踏着脚车去旧街场寄礼物给惠恬时
我真的以为这对我来说是一条轻松且再也没有朋友比我熟悉的道路
然而太阳公公的辛勤工作
加上昨晚不够钟的睡眠和听课后的疲惫
我渐渐感觉不到我的双手和双脚
纵使它们就在我的眼前
双手仍紧紧抓着脚车的扶柄
双脚仍老实的作着踩踏的工作
但就像是童军被上级罚了跑操场和伏地挺身等一切
不知是为了惩罚过错的发生
还是为了让上级填满那颗自傲的心一般
事后总是累得瘫坐在地上
只感觉呼吸在继续,至少还知道自己还活着
至于为啥那么累,为什么而累
不详。

果然相当难适应呢
这样不一样的生活
在自己不断的想要进步与追求不凡的底下
“我真的得这样对待自己吗?”
一个疑问,我的理智迟疑了

生活的脚步一直在继续
一步一脚印
一字一迹
不论是站着坐着蹲着躺着忙着闲着
它总是悄悄地在你停顿时与你擦身而过
能抓着他的人不多
不能抓着他的人太多了
你,抑或是我
想要做广大的群众
还是做那稀有品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