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Undang考试,一生一次

“考完试后会很开心的为自己高兴,
为及格pass庆祝一番,
然后做个夸张大大松了一口气的动作”
这个已经预设好的模式其实并没有发生。

今天是考undang的日子
我还记得望着其他人手中都拿着一本书在读
而唯独我手上握着的是小说
为此,我感到格格不入
但是我很融入的在念我的小说
一行一字,专心的读
考试时,
面对着那台有些老旧的电脑
我理所当然的选择了英文媒介语
只因国语并不很认识我
而我也没有很希望认识它
答完第50题时,
心中尽是担忧
怎么这50题里,
有些题目类型与我之前所做的练习
丝毫不一样
有些题目完全一样,但是选择却也
丝毫不一样
小心翼翼的按下result这个字
就像小偷偷窃时怕惊动其他人似的
42/50
看到这个数字,我没有松一口气
是及格了,可....怎么一点情绪都没起伏?
仍然处于紧张担忧的阶段
久久不可释怀

回到食堂等待12点的到来
重新拿出我的小说继续阅读
“真是贱女人!明明自己无形中害死了男友,
还硬硬指责别人”
心里恨不得骂出来
愤怒与鄙视的态度远超过当时的紧张和担忧
后面的短篇小说我干脆跳过了
因为那样的心情无法让我紧接着进入另一段故事
盖起了书本
我却发现,我的情绪安抚了
或者说,消失了
而方才及格的喜悦才一点点地探出头来
却没有至于能让我开心微笑的程度
往往这种时候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把喜讯
告诉一些重要的人,像好buddy,伴侣等
抬头看着远处的天空
我的“喜讯waiting list”里
尽是空白的

现在是下午时分
距离考试后已有4-5小时之多
心情平静了,静得找不出情绪的字眼来形容
听着《聊天》这首歌
我想起了生命中除了亲人
对我甚重要的人
如果没有她,
现在的我一定不会是个注重心里感觉与情绪的人
也绝对不会是个能够专心自己生活,学会爱自己的人
谢谢。感激。
此刻,我希望能一直这样平静的活在当下
老实说,我好喜欢现在的生活,真的
因为不管任何困难,自己都开始动手去解决了
我很喜欢自己的这段人生故事
这是一本很厚的故事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