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自己的遗书

林维杰先生安详逝世,享年80岁
林先生生前是一位心理治疗师
于2022年荣获心理辅导博士学位
曾到各国各地去进行讲座并开办工作坊
帮助一些在心灵上受到创伤的人
为被困难困着的人解开了枷锁
林先生也拥有一间水族主题餐厅
和妻子育有两名子女
他相信人性本善
纵使作恶多端的人也有一颗善良的心
只是那颗心被许多的灰尘给覆盖着
他喜欢学习不懂的治疗方式
因为每当看见自己帮助别人从困难里
解放他们自己时,他感到相当安慰
虽然有人曾告诉他,世界上那么多人
不可能每个人都帮得完
但是他总是说“至少我会先从身边朋友开始帮忙,
让这些朋友有能力再去滋养他人”
他喜欢和大自然接触
尤其是其他国家像中国,瑞士,澳洲等等的极大自然风景
像是尼加拉瓜瀑布更是他的所爱
一生中,他都在尝试赋予自己的生命一段不同的故事
他相信生命中的故事是由自己手上的笔所写下的
他有选择权,有责任去让生命更精彩
他常说:每向前走一步,就代表靠近终点多一步
喜欢听音乐,喜欢静静的思考,
喜欢找朋友分享,喜欢看见别人微笑。




写着自己的遗书
这是老师要我们交的其中一份小功课
写起来时,才发现原来写未来的事也不容易
因为自己必须去思考在临走前想要做到什么
我心里冒出了一个问题反思
“我真正想要什么?”
刚才看见fb有个utar的学生在前几天车祸过世
我想看见这件事情时赋予我更多的感觉去写这份自己的遗书
心里有很多感觉
看见那位学生的fb在前几天还在分享一些话
然而现在的那个profile顿时没了她自己的声音
这种时间上和空间上的转换,叫我有些难过
我看过这么一句话
“死去的人不曾真正死去过,
只要把他们留在心里,
他们就是在活着”
希望她身边的朋友可以这样的,
让她活着。一直这样下去。
从细腻的思考死亡,
确实能为拉动我们每一刻想完成的事


手指在键盘上停留好久
不知怎么用文字接上刚才那一段感觉
死亡的感觉,真的有点重
我想就到这边吧....

祝我,祝你,祝他
生活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