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陪伴自己

今天的海与岸的边缘
漂浮着黄黄色的不知名物体
味道好难闻
自然以为是这物体制造的臭味

海风才告诉我
原来海,它生病了

昨天进行了第一次辅导
我还是老样子
卡在了“打开话题”的这一部分
不知道怎么样去问下一个问题
但是我看见这些青少年的心灵
虽然行为上不是每个人能接受
然而心灵还是渴望被大家容纳
其实大家的心理都有同样需求
对吧?

每天早上在宽中食堂
7点到7点半期间
我都会静坐着观察每个学生的表情
因为多数中学生还不太会掩饰
我发现每次看见成团的人
都很想叫她们坐下来吃早餐
然后聊聊天这样
我想,我心理的需求是陪伴
这样的需求却让我忘了
忘了她们也有自己的责任和角色
而且自己并不直接处在她们的圈子里
我要学习如何陪伴自己
自己的需求是自己的
并不能依赖别人来满足自己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我也差不多了其实
自从不再困着自己的心后
就好想好想到日本,台湾或美国
哪怕只是去跳飞机XD
当然最好能正视不犯法的在那做工吧


又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星期六成团去风筝馆参观
好想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