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枯竭的心湖

心,再满
也总有枯竭的时候
懂得微笑
也总有哭泣的理由----Dlwj

望了一下手机
荧幕右上角的地方显示着电子时间表
硬邦邦的09:20pm
时间是一种提醒的元素
我才默默感觉到一丁点的饥饿感
一整天的天气都算是晴空万里
加上阴凉的那种气体
对于睡觉这回事来说
也许是最完美的配对了
下着毛毛雨 不稀奇
小小的风声 细细的雨水
脚踏车没有传出吵杂的铁链摩擦声
我才懂什么叫宁静
什么叫 孤独

晚餐后
朋友相约去打机
我知道我又得武装了
我会离开这个感性的我
然后跑到一个盔甲里头
那样的我 才能在那样的游戏虚幻里
生存 厮杀
没有血滴的战斗
那是一种逃离的挣扎
好几次半夜不听话的肚子
肚子疼痛虽然已是司空见惯
但是一个人独自疼痛
那是雪上加霜的独立
也难怪它必须开始抗议
不定时地用餐时间
似乎已经成了其中一件每天会发生的事情

有时很开心
因为有些朋友的信任
然后愿意让我成为倾听者
她说她的直觉告诉她我是好人
看了这句话,的确,我想有朋友这么说
我会很感动
也许我曾经是个坏人
然后拿着一把无形的刀
刺伤了自己 也伤了一位好朋友
所以,我害怕了

有时,我需要一个朋友
一个懂得让我叙述的人
而我在对方需要时也能做倾听者的朋友
我不是一个很男人的男人
至少思想上,大部分都倾向于感性
我不像普通男生一样不大会表达太多事情
我能够表达好多事情
但是多数时候我会选择沉默的去感受
除了融入大自然的那一刻
其实有时候我不是那么坚强
只是懂得照顾自己了
所以能够一个人生存

"当感觉悲伤时,
帮个忙,
拿起你的手往自己的头拍一拍"
"拍了会怎么样,天使会出现吗?"
"天使不会出现,但是恶魔也许会消失"

有时~
倾听的人
也需要一位倾听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