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回忆童年

下午三点整
窗外的天空准时的开始飘着细雨
曝晒的阳光 丝丝的雨滴
太阳雨的出现谁也没有预测
只苦了行人
十五分钟内
天空慢慢转成阴天
雨滴慢慢的增大 增大
这十五分钟内
我搁下了书本 一直凝望这景象

刚开始读了五分钟的书
已经开始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几时开始  我的精神全都已经从我身体里散去
我没有印象
一如往常  走到了厨房
拿着那个像碗的杯  
倒了多过一包分量的开水
泡了一杯淡淡的咖啡
回到电脑前
一口一口把咖啡送进口里
突然回想起童年时代
那时家里经济还不错
爸爸经常带着全家到咖啡店去吃早餐
那时的妈妈没有那么忙
所以总是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出来
坐在咖啡店椅子上的我
个子只是刚好露出一个头在桌子水平面上
爸爸总是习惯每天喝两杯咖啡
不知那黑黑浓浓的一杯是啥的我
好奇的看着并显示出很想尝一口的表情
爸爸总会笑着用激将法说:“来喝一口,来,来~”
这时妈妈就会神情紧张的对爸爸说:“不要乱来啦,很苦啦”
在这一来一往的对话中,我已经用我的小手举起杯子
把舌头探进那黑色的水里面然后猛快的喝了一小口
爸这时就会好气的笑道:“苦叻?还要不要,还敢不敢?”
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爸的逞强性格
我会把脸部表情尽量装得毫无事情般
表示一点都不苦
现在才明白
原来咖啡的苦不止是为了提神的作用
还有喝着一种寂寞的感觉
这寂寞不是负面的
它只是证明并让喝的人准备好
准备好独自一个人去面对眼前的困难

方才在举办促销的面包店
看见一家人
父亲推着半边玻璃门
让年纪相近的儿子和女儿出去
年似六,七岁的他们很开心的跳出去
一面看着父亲手里的蛋糕盒
是期盼着里面的蛋糕吧?
有股冲动想过去问清楚是谁的生日
然后给他们送份礼物
好久没有在家里过生日了呢
真的好久好久
久得我已经忘了小时在家过生日的气氛
已经模糊  像眼泪在眼眶里时看着的世界
一样模糊

你,是否也回忆起童年的故事?
那些傻乎乎的故事~
傻得可爱
傻得真

都过了那么久了
我不清楚自己对自己的成长到了哪里
只是还很希望能让身边的人开心
特别是我想念的,我喜欢的
九个章节的第一个考试
我在用心的读着你
时间却好像不够
接下来再努力一下
该面对的总的面对
就像现在的你们
一直很努力在面对新的生活

哈!加油(n.n)p
说到,就要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