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一个观察者

我在慢慢的修复自己的白色翅膀
待阳光再一次透射我的羽毛时
我要展翅高飞----Dlwj

回到新山的第一天
生活就像从复杂的sin cos数学方程式
简化成1+1=2
虽说有一些不适应
但是这个简单的生活添了一份幸福
妈妈的碎碎念
爸爸非言语的关心
弟弟顽抗的打玩
我和自己的床依然有着深深的联系
躺在自己的床上
睡意也明显的深

早晨八点左右起身
按开按钮启动电脑
习惯性开启了facebook
很多红色的号码显示好多与我有关的事发生
一个一个查询后
看见了一个朋友在讯息箱的信息
首先是惊讶的瞪大眼睛
约莫十秒左右的呆滞
随即传来的是一份感激和温馨
然而手指还没落下键盘准备回复时
心停顿了,脑当机了
就像那小说里形容的一般
任何一个动作语言都可能破坏自己的印象
所以,挣扎。挣扎只是一种自我质疑
我联想到自己为什么那么害怕说出自己的事
我的面具不是呈现给别人或伤害别人
而是戴了后阻挡自己,他人和现实的差别
从前没有立场,没有实力的我
频频受到嘲笑 受到侮辱 受到贬低
原来这就是我担心让别人看见我的弱点的原因
这些年来不断努力建设自我形象 那是一种害怕
如果还能回到从前
我想对曾经那群人说
“可以不要给我“差”的标签吗?我只是不善于你们的活动”
时间怎么过,我怎么坚持自己到这么久的以后
就像沙漏斗一般上方的沙粒就这样瞬间掉到了下方
完全没有太多的去细看

天空渐渐转暗 心情也开始沉淀
我决定不再隐瞒~尝试踏出那一步
所以打了一篇长长的自己 属于我的文字
我很欣慰~谢谢给我机会~
如果说曾经我失去过什么,伤心过什么
我想我赚到的是对自己的探讨和了解
这个部落不是一个断定式而是一个进行式
刻画着我每一步成长
一直到我成为一个专业辅导员
这是一个不会间断的故事

我要细看自己的每一个部分
曾经,现在,未来的自己
就像曾经细看你的微笑,你的嘴角
和你那会笑的眼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